Hrstull

康纳和阿诺的伊甸园

【荼出】荼毘对绿谷出久的三次关心和绿谷出久对他的一次安慰(三)(完结篇)

【请注意】此为被屏补档,非新文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#菜鸽回归 发文之前先土下座


#写作练习中,请多指教


#本篇为完结篇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刚入秋的日子总是不太好过,不只是因为属于夏日的火热已经像放了太久的情感一样冷了下来,更因为秋风的萧瑟像极了一个人独处时的那份寂寥。


绿谷每天都在整理关于那个奇怪犯人的案卷,和上鸣去巡逻,下班再去买一份便利店的猪排饭,像一颗弹珠一样,在设定好的凹槽里按部就班的滚动。

现在能牵动他的心的只有荼毘,但他在那天晚上的来访之后又消失了。证明他存在痕迹的,只有绿谷手机里收到的一条消息。


“我最近几天有事出去,不在市里。”


好像就是在荼毘离开的时候,秋天来了。

绿谷总是有这样的错觉,不然为什么他每晚睡前喝的热水,都没有荼毘那天晚上倒给他的热呢?


不过,只有自己也好。绿谷全身心的埋在了那个奇怪的案件里,想尽快把它解决。在这期间,那个怪癖犯人又有了一次行动,上鸣去勘察了现场,在某个晚上把受害者笔录和现场照片带给了他。


“还是和以前一样。小巷,被击晕,感觉腰上被插了一刀,醒来后发现伤口不深,地上有血迹,但没有凶器。”


“是吗……”绿谷拿过那份资料,把它和之前几个类似的资料都放在一起。没有任何新的情报呢。青年再一次头疼起来。该怎么办呢,要是能和荼毘讨论一下案情,按他的脑子肯定多多少少能给自己一些建议。不过眼下荼毘不在他身边,按照规定案情也不能和除了相关人士之外的人讨论。又想到他了!绿谷懊恼的敲敲脑袋。不行不行,别老依靠别人,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。


“警察也在调查,实在不行我们英雄等着就可以了。”上鸣拍了拍他的肩膀,安慰性的说。他能理解卡着案件有多隔应。


“嗯。”绿谷点点头。但是他的脑瓜一看到案卷就忍不住想去思考。或许是出于英雄惩恶扬善的正义。


或许他是过于沉浸于案件了。下班后在街上漫无目的走着的绿谷发现了那个被警戒线围住,还有两个警员在看守的小巷。那就是案子的最新案发现场。

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管不住自己的腿啊,就像当初遇见欧尔麦特时一样。绿谷挠了挠头,在心里对自己干笑。


青年假装经过,悄悄的往里瞥了一眼。


地上只有受害者躺过地方的粉笔印和地上一小片浅棕色的血迹,此外再无其他。


不得不说,这个案件莫名的让绿谷很在意。他为什么只是捅别人一刀就离开,又为什么要捅别人一刀?既然受害者都说感觉被捅了一刀并且刀没被拔出来,又怎么会找不到凶器呢?青年慢慢走到远离了案发现场的安静街道上,若有所思的倚在巷口,回忆起案卷里一个个受害者的笔录。


真的让人很担忧啊。


街上安安静静的,只有路灯投射在地上的光亮,伴着微凉的晚风,映得人心中发冷。


“有人吗,有人么……”绿谷身后的小巷突然响起了低低的呻吟声,差点把绿谷吓了一跳。他本能的回头一看。


什么都没有。


敌人?还是需要救助的伤者?职业英雄警惕心骤起。如果是敌人,己方在明他在暗,情况相当危险。


定了定神,确定刚刚声音的源头是一个黑暗的小巷,绿谷扫了眼空无一人的街道,踮着脚慢步探到巷口。里面一片黑,什么都看不见。要用手机的手电筒照一下吗?不,如果真的是敌人,可能会让自己丢失手机,那就没有了求救的方式了。保险起见,还是喊一下吧。


“有人吗?”绿谷稳了稳心神,大声的往巷内呼喊。没有回应,什么都没有。周围一下安静了下来,只剩下绿谷越发急促的呼吸声和他逐渐混乱的思绪。


“没事。就是,借点血。”


男人的声音从他身后出现。


中计了!绿谷感觉自己腰上如碰到闪电般触了一下,随之而来的是难以言喻的酸疼,同时左手手腕被一只有力的手抓住。


敌人!


职业英雄毕竟不是普通市民,十年如一日的训练让英雄「Deku」对战斗形成了相当成熟的条件反射链条:他几乎是立刻回过了头,瞬间将OFA的力量汇聚到左臂上,在这个不利的姿势下准确的肘击了身后的敌人。


“呃!”那黑影一下被撞到树上。


绿谷终于看清了敌人的面容。“你……”他愤怒的看着那个穿着黑色披风,还用口罩掩饰着自己面容的男人。这就是连环案件的凶手吗?


他往腰上一摸,感到酸疼的地方没有刀,只是湿湿的一片,但把手拿到面前一看却是混着一点儿血液的水状液体。哪来的水?青年的目光转移到男人身上。路灯下,他手里的物体正在闪闪发光。绿谷还没看清楚,男人就将它收到了身后,摇摇晃晃的爬了起来。“啊,是人偶啊,不穿英雄服我都没认出来……”他的语气有些颓丧。


声音很奇怪。不是本音……口罩下应该有变声器。绿谷警惕的看着他,眼睛迅速观察着四处。前面是路灯和树,以及大路,左右都是长长的街道。敌人很容易就可以逃跑,不过如果用OFA全覆盖的话应该可以追上他。刚刚那一脚男人明显有点吃不消,战斗力自己占上风,那么只要别被他暗算就是他的胜利。那么问题只剩下了,男人的个性是——


绿谷突然发现自己的脚腕有些酸疼。低头一看,右脚的红色运动鞋上居然结起了细密的透明冰刺,又长又尖,已经从鞋子蔓延到自己的脚腕上,然后迅速从裤子里爬升到小腿。很冷,不痛,但是很酸。


“别跑,让我取一点血,我的要求真的不多……”男人的声音颤抖着,再次跳跃着靠近他,绿谷想退后,但稍微一动腿就是扎心的疼痛。该死!冰刺已经插到皮肤里面去了!绿谷看着离他越来越近的男人,深深地吸了一口气。


是冰个性吗?不能再让他的手碰到自己——


“呃!”男人再次撞到大树上。


绿谷站在墙边喘着气,绿色的闪电在右手手心闪烁。实话说,没办法助跑让拳头的威力不能最大限度的发挥,但也已经够了。可是如果自己一直不能移动,那这场争斗他是撑不了多久的。不然就等冰刺融化,不然就是呼叫其他英雄——绿谷把手覆到了裤兜上,里面是他的手机。浑身的神经都紧绷着。


“啊,真厉害,已经看出来我的个性了。”男人悠悠的爬起来,捂着肚子。“下手真狠。”


“……”绿谷看着他,眼下浮起一道小小的冰棱。英雄没想到男人会冲着他的脸来,还好阻挡及时,男人手里的冰刺只是轻轻蹭过自己的脸,否则如果波及到眼睛,那问题可就大了。


“放弃吧!”青年大声说道,尽量让自己的语调带上英雄的震慑力。“职业英雄和警察会立刻赶过来的!”希望有人能听见自己的声音。


男人不动如山的蹲在树下看着他。


两人就如此沉默的对峙。


对面的人叹了口气,抬起头,再一次把手伸进了腰包里。接下来又要近身突刺了吗?绿谷盯着他,浑身散发出绿色的光。


但男人只是甩了一下手。仿佛是投掷了什么东西。绿谷并没看清楚,但很快他明白了。


自己的脚边落满了细细的冰刺,它们迅速的沿着地面结晶,没几秒就再次爬上了绿谷的脚。这下两只脚上都结着冰刺,不知是否扎入了皮肤,但脚腕传来的宛如被万千只蚂蚁啃噬的疼痛让他无暇顾及其他。男人再次跳了过来,可怕的攻击蓄势待发。绿谷本能地想躲开,但脚已经疼得发麻,看来只能冒着受伤的风险移动自己的脚。又是挂彩的一天吗——


一只冰凉的手突然落到了绿谷的肩上,制止了英雄的移动。“谁?”绿谷猛地回头,突然看见那熟悉的,布满烧伤痕迹的胳膊从自己脑后伸出来,突然挡在了自己的眼前。脸颊感受到了一丝凉意。


“别来碍事!!!”男人尖厉的叫道,原本攻向绿谷脸庞的手狠狠地把冰刺都洒向了荼毘的胳膊。


绿谷就在如此近的距离上看见那些冰刺破开烧伤的皮肤,从中如绿草般猛地生长出来,立刻就在胳膊上长满了,仿佛一根落满冰棱的雪松。绿色的眼睛里充满了难以置信。


“荼——”绿谷扭过身去,看见自己日思夜想的人现在几乎半个身子都覆盖着冰刺,只剩下那双蓝色的眼睛冷冷的看着前方。


“两个人也无所谓。”男人释放完了冰刺,往后跳了几步,再次蹲到了树下。“在我面前,都是徒劳的。”


“是吗?”荼毘发现绿谷看向他的眼中褪去了几秒前的无措,便对他眨了眨眼。他能搞定。


绿谷浅浅的对他笑笑,他知道,那是荼毘式的“我来了”。


望向树下的敌人,荼毘了然的略略颔首。


“你心里的英雄,就只有这种本事吗?”


他仰起头,眼睛里透出能让任何敌人瞬间恼怒的嘲讽,以一份必胜的气势抖了抖自己的手臂。


冰刺脱离了他的皮肤,如雪花般纷纷落下。


见树下的敌人再次摆出战斗之姿,荼毘不动声色的把手放到绿谷腰上,把他周身的冰刺都融化。“我来解决。”他不由分说的把绿谷拉到自己身后,让那青年躲在他脊背创造的阴影之下。


一样的风轻云淡,一样的冷静——


绿谷眼里映出了男人的背,就像过去数次荼毘前来拯救他时一样,令人信任,让人放心。


但这次,面对着敌人这切实的威胁,绿谷却难以放下心来。


“可是那个……”


“走!”荼毘把他猛地往后一推,同时抬腿顶住了抓住空挡攻过来的敌人。


绿谷摔在地上骨碌骨碌的滚了好几圈,灰头土脸的撑起自己的身子。仰起头,荼毘已抓住了那家伙,手中冒出灼人的蓝色火光几乎要碰到敌人的口罩,爆发与否仅在一瞬之间;而对方也亮出了锋利的冰刃,那致命的尖端离荼毘的脖子只有毫厘之差。


但远不止如此。敌人意想不到的突刺打破了僵局,荼毘迅速的闪开刀尖,踏住男人的身体一下跃至半空,毫不犹豫的对准处于他身下位置的家伙爆发出了火焰。不巧的是,此时巷内吹来一阵紊乱的风,火焰遭到风的扰乱很快往上飘去,差点烧着了闪躲不及的荼毘。而本该成为灰烬的敌人却不知何时跳到了旁边的墙上,正抓着房屋的边沿哈哈大笑。


“英雄!不过如此——”


荼毘彻底发怒了。绿谷甚至已经可以感受到他身上爆发的热气。“荼毘——!!!”他呼喊道。面对未知的敌人,荼毘如此的攻击让他实在止不住从内心深处溢出的恐慌。甚至比他自己战斗还要让他难受。


蓝色的火焰碾过敌人曾扒着的墙壁,所过之处砖石无不松散破碎,炸成一堆焦黑的土粒,巷内水泥的地面也瞬间显出被火烤过的漆黑痕迹,昭示着曾炙烧过它的火焰是多么的猛烈。蓝火疯狂而无控制的紧追着那身手敏捷的男人,仿佛一条蓝色的龙,但那人相当敏捷的在巷内灵活的跳跃,凭借着自己优秀的体术把荼毘的蓝色火焰甩在身后,在绿谷眼中可怕的蓝火反而被他耍成了一只追在他身后的小狗。


这是难解难分的,冰与火的战争。


“可恶……”身体快过热了,荼毘不得不暂时收回火焰,愠怒的看着那个已经逃到巷口的男人。


男人似乎也已经筋疲力竭,他喘着气扶住身旁的墙。“呼,呼……”


此刻正是两人都疲惫的时机,如果拖到两人缓过来的时候,肯定又是无止境的拉锯战。不能再这样下去了,速战速决吧。


“只要让我碰到你一下——”荼毘抬起了手。


他准备发动最后的致命一击。


“不!!!”


随着绿谷的声音,比此前每一次都要更大的蓝色火焰爆出了男人的手心。


一切都不对。绿谷从一开始就意识到了。但在这一刻他才突然明白。


男人的冰系攻击都是籍由他手中的冰刺实现的,而躲避荼毘也完全靠的是自己的体术——他的个性可能并不是冰。一开始他和荼毘缠斗时离荼毘的蓝火那么近却没有明显难受的样子,也佐证了他并不是冰的体质。那么他的个性会是什么?在小巷里的风吹散了火焰的那一刻,绿谷才渐渐明白。他想起了几年前的英雄执照考试时轰与夜岚的对峙。荼毘和他作为英雄,个性皆为为敌人所知的情报,那么,从一开始故意攻击自己的脸,到一直假装自己是冰个性,再到故意躲避荼毘的攻击……联系起刚刚小巷里突然刮起的奇怪的风,绿谷觉得男人很有可能是与夜岚类似的控风个性,而他的目的,很有可能是引诱荼毘放出火焰,进而改变火焰的方向,攻击已经暴露了冷体质的荼毘——


“他的个性,是风!!!”


“什么?”荼毘惊愕的回头。只是一起瞬,巷外一阵强烈的风宛如突然发怒的巨龙,硬生生的挤入了小巷,卷起地上散落的焦黑土粒,带着荼毘炽热而疯狂的蓝火,调转方向向它的主人冲去……


绿谷瞪大的绿色眼睛里,映出了荼毘逆光的背影,和以碾压之势袭来的致命火焰。


都是荼毘……他完全是为了自己……再一次。


那一瞬,绿谷眼中闪过了沙发上抱着他的身影,雨夜中胃上的温暖,和厨房里锅子吱吱的响声。


一直,一直,一直都是荼毘在照顾他。绿谷有些生气,有些无奈,又有些悲哀。他清楚荼毘是那么的在乎他,但是,他也是英雄啊。


他作为英雄,也有他该做的事。


绿色的闪光瞬间覆盖了绿谷的身体,荼毘只能看见那片绿光如闪电一般从自己身旁经过,在那短暂的一瞬,他看见了绿谷紧咬的牙关和瞪大的眼睛,还有那无可比拟的,必胜的气势。


随之而来的巨大风压让他身体本来的炎热瞬间在风中消散,黑色的头发噼噼啪啪的在风里甩动,不断打着荼毘的脸。这却止不住男人惊讶的睁大他那冰蓝的眼睛,看着那个一直躲在他身后,一直被他小心保护着的青年,此刻却出现在了他的身前——


“Smash!!!”


蓝色火焰中心被那风压直接冲开了一个圆形的大洞。而与之相对的,青年挥起拳头,带着无比的力量,直直冲向了火团的另一端。


绿谷很清楚,自己只有一次机会,一旦错过,后面火团消失,双方视野归于清晰后,战局又将陷入焦灼。胜负就在一瞬之间。蓝色的火焰蹭过他的脸,让他感觉到了烧伤的疼痛,但英雄「Deku」从不缺乏的就是作为英雄的觉悟——他咬牙忍住了疼痛,对准那个第一次露出慌乱表情的、措手不及的男人,用尽全力。


风吹散了被烧焦的落叶,蓝色的火团上升,后劲不足的消失在了空气之中。男人连呻吟声都发不出,就瘫在地上不动了。


绿谷手忙脚乱的扯下他藏着冰刺的腰包,跌跌撞撞的跑到一边。远处传来了警笛的声音。


终于来了吗……


绿谷悬着的心总算放下,回头想看看荼毘的状况,却发现他已出现在了自己身边。


“哈,结束了……你没事吧?”


绿谷只听到了沉重的呼吸声,在他面前的男人却没有回应他。


“呃,你没事吧?我刚刚就报警了,他们现在来——”


“你受伤了。”


男人冰凉的手指压到了绿谷的脸上那泛着红的伤痕上,语调没了平时的关切,更多的是类似于失望和无奈的情绪。


这是什么语调?绿谷不禁打了个寒战。那是荼毘在敌联盟时的语调——那时的他,看向谁的眼神都是无情。


“我没有事……”


手指微微用力,绿谷疼得“咝”了一声,本能的躲开了荼毘的手。


荼毘的手举在半空中,看着青年脸上、身体上那零星且颜色和自己身上的皮肤相当接近的灼烧痕迹,想到是自己的火焰伤了他,想到是他冲出来救了自己,想到是自己逞能,因为愤怒和保卫绿谷的目的,没有探清敌人的个性就轻易下了结论而导致了这一切——


可怕的事实在他的心中如洪水般涌来。


荼毘的脚步有些摇晃。


也就是说,是他造成了这一切吗?是他本着保护绿谷的心伤害了他吗?


“该死。”他低声说道,扯着黑色的头发,望向已经跑向警车的绿谷与仍在昏迷的敌人,深刻的感受到了自己的无力。


一直以来,他都把绿谷当成他需要保护的存在。而绿谷也一次次的证明了他确实需要自己的照顾。饮食不规律,为了工作熬夜,笨手笨脚脑瓜子又转不过弯——所以绿谷是那么的需要他,需要他一直陪在他的身边。但今天自己却失策了,他没有保护好那个青年。


“那你可要好好照顾他。”脑中浮现出了轰焦冻发给他的那行字。太迟了,等轰焦冻也知道这件事,想必会第一时间来笑话自己吧。


乱如麻的思绪被荼毘狠狠捏成了结实的一团。


还是,自己,太弱了!


他自嘲了一句,转身隐入黑暗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绿谷与赶来的警官交涉着案情,并且把敌人的腰包递给了他。小心打开,周围的温度一下降低,并排摆着的十几根冰刺和里面透出的血红让两人不禁倒吸一口冷气。


周围的风忽然大了起来,绿谷警惕的抬头,发现是一双赤红的羽翼在他们的头顶扇动。


“嗨,人偶!还有警官!”霍克斯往下降了些,稳稳的踏着旋转的风落至地面,优雅的把羽翼收到背后。“虽然有点突然,不过这个案件需要由霍克斯事务所接手了。”


“什么?”绿谷有些反应不及。


“这个,案子,由我的事务所接手了。不好意思。”霍克斯把盖着公章的证明从口袋里掏出来,拿到绿谷面前晃了晃。“这家伙是有上级的,这很可能是一个巨大的涉黑组织,所以要作为一个子案件归给我们处理。”


“啊,这当然没有问题!”了解了缘由的绿谷点点头,其实他还有些高兴。这样他就不用为这个案件再加班了。


“嗯哼。”羽翼英雄满意的说。“那么明天你就把案卷和相关资料都移交给我。啊……也包括,这个。”他看着警官手里的一排冰刺。“得亏他今晚落网了,不然这些东西几个小时后就会出现在黑市。”


“人偶,你和荼毘都需要去警局做笔录,这也是资料的一部分。”警官提醒他。


“什么?荼毘?他也在这?”霍克斯的表情立刻变了,显然是被放鸽子的愤慨:“这家伙是最近和我一起去隔壁市调查的,结果刚刚在回来的路上人突然说没就没了!”


“他在巷口——啊,哎?”绿谷像只找不到方向的小狗,呆呆地望着已经被隔离线围住的巷口,又环视了一圈周围,却全然没发现那个本该还在这里的男人。“抱歉,霍克斯,他好像不在了……”


“……”霍克斯摆了摆手表示并不介意。“这已经是他最近第三次突然消失了,我已经习惯了。”


“是,是吗?”绿谷心里有点发慌,因为荼毘最近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次数好像也是三次。


“不过我还是去找他吧,不然做不了笔录。”绿谷向他们摆摆手,露出一个抱歉的笑。


“好,辛苦你了。”霍克斯拍了拍绿谷的肩,便转头去看现场的情况。


绿谷走出了那围聚着人的巷口,低头拨了荼毘的电话。手机发出“嘀”“嘀”的响声,却迟迟没人接听。才这点时间,荼毘应该不会离开很远……不会是出事了吧?


绿谷急切的加快了脚步,最后干脆跑了起来。


远离了人群,四周渐渐安静下来,静得让人心里发慌。街道静谧,街上的路灯明明暗暗的闪烁,伴着树叶被风吹动的声响。反之,月亮从云层中露出,亮得宛若夜晚的太阳。它的光柔和的洒在一旁的道路上,和路灯与行道树一起,把面前普通的道路映衬得像一条通往秘密世界的大门。


如果是荼毘的话,会走这条路么?绿谷盯着在视野里收窄的路面,调转方向往那里跑去。


他到了一个儿童公园。


公园里没有灯,但也不需要了,因为月光很亮,亮得公园里的游艺设施都在身后投下一片黑黢黢的影子。时间很晚,里面没了任何还在玩耍的孩童。但是没有绿谷想找的人。“荼毘……”绿谷叹了口气,揪着心再次拨打了男人的电话。


铃声从身后传来。


“荼毘?”绿谷回过头,惊喜的看着再一次突然出现的男人。后者插着裤兜站在绿谷身后,不过这一次他仿佛看不见青年,只是掠过绿谷身边,走到最近的长椅上坐下。


绿谷出久疑惑的走到他身旁。


虽然荼毘周身经常环绕着阴郁,但此刻的沉重却压得连绿谷都有些喘不过气。果然,他刚刚莫名其妙的离开,肯定是有原因的吧?是因为有什么事让他不高兴了么?即使是绿谷也很快意识到了问题的出处,有些无措的低下头。


是因为自己违抗荼毘的意志出手,让他觉得自己被看不起了吗?


荼毘闷得只想再抽根烟,可碍于绿谷在他旁边,他也不好把烟盒掏出来。实话说,他也没料到绿谷还会来找他,他只是漫无目的走到这里而已。况且,是他先让绿谷受的伤,是他的失责,也该让他自己一个人反思才对。


思绪却被青年突然的声音打断。


“对不起,荼毘桑……”


道歉?为什么要道歉?荼毘抬起头,看着绿谷光芒黯淡的绿色眼睛。真该死,让绿谷身体受伤之后,自己还让他心里也难受了吗?


“你是蠢么……该道歉的是我。”荼毘抓住他,语气稍重了些,手臂略略用力,把青年扯到长椅上。


绿谷因为他突然的动作有些怔愣,慢慢的抬起头,眼里是担心与不解。“为什么?”


“……为什么?还需要问我吗?”


空气陷入了一片沉寂。


荼毘突然有些后悔,自己的口气是不是太冲了?可极少道歉的他,此刻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
反倒是一旁的青年踌躇着又开了口。


“荼毘桑,”他顿了顿,如一个犯错的孩子一样难过的绞着双手。“我说过,我有点笨……有些事情你如果不告诉我,我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”见荼毘回头盯着他,他担心男人会误解,赶忙又补充道:“我不是怪你!就是希望你有事情可以直接告诉我。”


男人移开了目光,但绿谷并没有停下。


“那个,今天晚上其实我没有看不起你,只是我觉得……荼毘桑一直照顾我,我又一直给你添那么多麻烦,简直像条寄生虫一样嘛。”绿谷垂下头,眼眶里有点儿湿。


“我也不是想逞能,我做的都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,我上过英雄学院的,知道不能用自己的生命去冒险。我就是想尽量的帮一下你……”


冰蓝的眼睛闪动了一下。


“之前好几次想和你提的,不过也没机会说。不……那个……”绿谷重重的叹了口气。“你……我感觉你不肯给我这种机会……那个……”他开始吞吞吐吐,随即又陷入了沉默。


荼毘的手被绿谷的覆住,有些湿的手心热热的盖在他的手背上。


“荼毘桑,你别生气,你别因为我生气……”绿谷的声音已经带了些微的哭腔。


“别哭了。”荼毘握住他的手。“遇到什么小事都要哭的毛病怎么当了英雄还不改。我不怪你。”


绿谷含着眼泪抬起头。


“从头到尾错的都是我啊……”男人长叹了一口气,往后仰倒在椅背上。自己的错误不仅有无能,还有对绿谷一次次请求的忽视:一次次打断他的话,一次次自作主张的为他决定,本着保护他照顾他的名号做一些反而让绿谷为难的事情……


“啊?”


“其实今晚,我是觉得我没保护好你。”他慢慢的抚过绿谷眼下的青黑,注视着那双眼睛,希望他轻柔的抚摸可以抹平绿谷的伤痕。“你出手了,还受伤了,只是因为我还是太差劲了。”


“你……你在说什么啊?”青年的语调一下变了,变得有些激动。


“不是吗?因为我太差了,又没考虑到你的感受,才会出现今晚这种事情——”身为职业英雄,自己居然在那时候判断失误,以后怕不是会成为霍克斯的笑柄。


但绿谷却明显不这么想。他抓住荼毘的胳膊,伸长了手臂把男人的脸掰过来。


“我可是英雄啊?让男朋友挡在我前面迎击敌人并且受伤,自己却在后面躲着,这才不是我会做的事!”荼毘感受到了手指的力量,才发现对面绿色的眼睛里宛若有火花闪动。


眼见荼毘还在愣神,青年深吸了一口气,几乎是用喊的对他说:“才不是什么能力差不差、受不受伤的问题,如果我根本不出手的话,还算是什么英雄啊!!!”


“什么……”荼毘晃了晃。他的耳膜受到了太大的刺激,让他不敢相信绿谷居然会说出这样的话语。


“根本没有什么我受伤了就是荼毘桑的错误这种理论——我觉得每个人只要竭尽全力就好了!”绿谷指着荼毘的右臂,那里有一处泛着红痕的擦伤。“而且你不是也受伤了吗,你受伤我就不会难受了吗……”


冰蓝的眼睛对上了绿色的眼神,一切的愧意都化为了惊愕。一股更大的失落笼罩了荼毘,让他忍不住低下头去,用双臂撑住了自己的头。一直以来他都未曾想过这么多,只是一直做着自认为对绿谷好的事,却没考虑过绿谷也是一个英雄,毫不软弱,毫不退缩,而是和他一样坚强而钢韧。或许一直以来他才是那个最大的傻瓜……


“对不起,绿谷。”他只能说出这句话。


“荼毘……”绿谷轻轻的叫了他一声。他本意并没有想责怪荼毘,但怎么说着说着还是让男人羞愧起来了呢。他原本只是想两人能够有事情一起解决,遇到伤心事互相安慰,而不总是让荼毘关心他。


荼毘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入秋后夜晚的风非常凉,凉得荼毘连气管都想打起寒战。他感觉到身边的人沉默的站了起来。他要离开了,今晚或许就会这样结束。绿谷出久今天确实已经为他做了够多的了。


青年的手突然碰着了荼毘的后脑,男人还未来得及把手挪开,头就挨着了青年的胸口。他抽了抽鼻子,有汗味和一点点焦味,还有便利店的猪排饭味道。但更多的是温暖,让荼毘从脚底开始热起来的,驱散了秋夜晚风的暖意。青年吸了吸鼻子,笨拙的把荼毘的头抱紧在自己的怀,把手慢慢的插进他漆黑的头发,用下巴轻轻抵住男人的头顶。这是感觉?荼毘的心不自觉的漏跳了一拍。


“荼毘桑,其实,你真的很勇敢……在那个时候救了我。以后,你一定要留给我一次救你的机会。”


绿谷收紧了自己的手臂,荼毘甚至可以清晰的听到他紧张的咽口水的声音。


“约会也是,下雨也是,胃疼也是,你照顾我一次,我就一定要还你一次。”他有些任性的要求道,抓住了荼毘的后颈。


“为什么呢?”男人发问。


“因为!”绿谷有些生气的凑到荼毘耳边。


“你是我的男朋友,我也要好好的照顾你!”


他感受着青年人胸膛的温度,紧紧的抓住了那全天下完美、最善解人意、最让他心动的小英雄,在他的怀里止不住的抖了抖,然后笑了起来,笑得几乎喘不过气。


“天啊……天啊……绿谷。你是……在安慰我吗?”


小英雄沉默了一下。“我不可以吗?”


“你……当然可以。”


荼毘把绿谷的手拿开,起身捧住那软乎乎的脸蛋。


“我明白了,绿谷。以后我们就一起……”


“比肩而立!”绿谷伸手抓住了荼毘的肩膀,一下跳到了他的身上,紧紧的搂住他的脖子。


“对。”荼毘揽着他,低低的把自己的吐息打在青年的胸口。


两人就如此紧拥着,仿佛他们已经几个世纪未曾拥抱过,并且能一直持续到天明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上鸣的手机响了一下,刚洗完澡的他懒洋洋的躺在床上把手机摸了过来,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字却让他差点把手机丢到耳郎的脸上。


“你是笨蛋吗?!”耳郎踹了他一脚。


“不,不,你看……”上鸣慢慢的摇摇头,颤抖着把手机呈到她的面前。


屏幕上赫然显示着绿谷给他发的消息。


“上鸣,我和荼毘在一起了。”


“绿谷好兄弟收到了!”上鸣激动的给他发了一条语音,随即以最快的速度打开了雄英A-1班的聊天群。


耳郎看着上鸣,感到有些无可救药的叹了口气。看来今晚又将是一个不眠之夜。


END.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7 )

© Hrstull | Powered by LOFTER